日常互動

    沒什麼劇情,就是日常對話的流水帳

    其實是因為跟同學逛租書店的時候看到一本BL漫的名稱,想到可以寫這樣的故事

    我只是想讓伊月學長調戲隊長大人而已(

 

 

那天伊月俊與妹妹一起上街採購家用品,回程的路上經過書局,妹妹說想要進去逛逛,反正還有些時間,兄妹兩人便一起進了店面。他一如往常翻閱了當期的籃球雜誌以後,晃到冷笑話集的區域,看看是否有新書出版,這時妹妹突然走了過來,扯扯他的衣袖。

「哥……哥!」

「怎麼了?」

妹妹招招手,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。

「哥,我跟你說喔,我看到你同學出現在書上了。」

「書上?」伊月俊想了想,誠凜應該是沒有接受雜誌專訪才對,隊伍裡頭雖然有個前奇蹟的世代成員,但根本沒人記得他的存在……咳,總之,有同學出現在書上是很奇怪的事情。

「是什麼樣的書啊?」

妹妹拉著他的袖子,一路走進了漫畫區,她挑了半天總算從那些看來相當少女的書背中,挑出她要的那本書。

「鏘鏘──你看吧!」

書本的名字叫《日向君是帥哥嗎》,畫在封面的男主角還長得跟他們個性彆扭、緊要關頭卻相當可靠的隊長有幾分相似──雖然是少女漫畫,但是卻分類在耽美系列當中。

因為以上的巧合,伊月俊差點在書局裡大笑出聲。

「既然提到了,我有點好奇……哥哥,日向君是帥哥嗎?」妹妹將書本放回架上的同時問道。

「不是看過比賽嗎?家裡也有國中的畢業紀念冊,怎麼還會問這個問題?」伊月俊與妹妹相偕步出書局大門,心不在焉地回應。

妹妹搖了搖頭。

「比賽太遠了,看不清楚長相啊。而且畢業紀念冊都會把人拍得很醜,一定是看本人比較準吧!」她微微嘟起嘴來,「日向君明明是哥哥的朋友吧?哥哥卻從來不帶他回家來玩。」

「臭男生有什麼好看的?」伊月俊摸摸妹妹的腦袋。

「他是高中的籃球隊長呢!聽起來超──帥氣的不是嘛!」妹妹的眼神閃閃發亮──果然哪,國中的小女生還是對於「高中籃球隊長」還有「學長」這兩個頭銜有著浪漫的少女情懷。

「所以說嘛,哥哥,日向君到底帥不帥嘛──」妹妹撒嬌地單手抱住他的手臂問道。

唉,全世界的好哥哥都會吃可愛妹妹的這一套的。伊月俊向來自詡是疼愛妹妹的好兄長,他努了努嘴唇,認真思考起來。

「這個嘛……日向他──」

 

*

 

「欸,日向。」

「幹嘛?」

伊月俊將椅子轉向對著日向順平的桌子,完全不問對方意見地放上自己的便當盒。

「我跟你說──」

「冷笑話不奉陪,謝謝。」

伊月俊彎起眼角輕笑幾聲,「不是啦,是我妹妹。」

「炫耀妹妹也不奉陪喔。」日向順平審視了一下伊月俊的便當,煎蛋捲、水煮青菜、涼拌香菇、烤青花魚,可能是配合家裡的兩個姊妹製作的菜色,但依然是一般高中男生的份量,他一點也不客氣地伸出筷子搶走其中一塊煎蛋捲。

「喂,夾我的菜,那你也要分給我吃。」伊月俊抗議道。

「又沒說不行,自己夾。」日向順平也獻出自己的便當菜,順手又從伊月俊的便當盒夾走一朵香菇。

「你妹怎麼了?」

「昨天跟她一起去買東西,我們看到一本書──先說好不是冷笑話集。」伊月俊挑了日向順平便當盒裡的章魚香腸,「你居然喜歡這個?也太可愛了吧,一點都不適合你。」

「我媽喜歡,不行嗎?不喜歡就還我。」日向順平給他一記白眼,「什麼樣的書?」

「一本漫畫,叫《日向君是帥哥嗎》,封面的主角跟你長得還有點像。」伊月俊悶笑兩下,「雖然說是少女漫畫,但是是BL漫喔。」

「所以男二號正好長得像你嗎?」

伊月俊在桌子下用力踢了日向順平一腳。

「喔!」

「吃你的飯。讓我說完。」鷹隼般的鳳眼拋給他一個凌厲的眼神,接收到警告的日向順平聳聳肩,繼續扒飯。

「我妹說沒看過你,問你到底帥不帥。」

「怎麼會沒看過我?你媽還有姊姊妹妹不是都來看過我們比賽?而且我是你國中同學吧?」

「她說球場太遠,看不清楚長相,而且畢業紀念冊的大頭照都拍很醜,說看本人比較準。」

「所以你的回答呢?」

「什麼?」

「『日向君是帥哥嗎』?」

「這個嘛……」伊月俊偏著腦袋想了想,接著微笑起來。

「我們的隊長大人超──帥氣的喔。」

「──不要擅自講些讓人害臊的話啊混蛋!!!」

「以後在場邊加油,就這樣喊吧!『上啊上啊上啊上啊大帥哥──』」﹝いけいけいけイケメン,與ikeikeikeike, man同音﹞

「伊月給我閉嘴啊啊啊啊!!!」

 

 

Fin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